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

那是一面镜子。-----评<失恋33天>

首先,在看这部电影前,对这部电影的了解就是关于失恋。我相信这也是这部电影火的其中一个原因,毕竟世界上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人在失恋。

电影一开始就使用了蒙太奇手法来拍,让观众微微的了解到各种分手现场,也以其手法慢慢把观众带入整部电影的剧情。这部戏由白百合和文章主演,两位都是近期爱情片的新宠儿,尤其是白百合,在近期的爱情片里都会看见她的身影。这是一部搞笑爱情片,但讽刺的是笑点都是我们生活中失恋后的事。我们笑主角笨,可是现实生活中我们何尝不是这样?

这是一部由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。说真的,小说被改编成电影的例子多不胜数,那这部电影到底凭什么在众多电影中脱颖而出呢?我想是题材加上演员阵容吧。在近几年很少以分手或失恋为主题的电影,所以这主题绝对是这部电影的一大卖点。第二绝对就是演员阵容了,先说白百合吧,她给人的感觉不像一般大明星,头上顶着光环,但她身上却多了一份亲切感。这并不是缺点,至少对我来说是一大优点,她能让观众更觉得这电影贴近现实。至于文章,他的演技就不容多说了,他总能把角色发挥得淋漓尽致。看完电影,我也会不知觉的爱上王小贱,那就是他成功的地方。

至于对白方面,直白点说,的确有点白目。但是这白目的对白却又像一根根刺刺进观众的心里。因为他们说的都是现在的都市人们正在做的一些事。但这些对白也是电影的一大亮点,没有了这些对白,整部电影就是很乏味。因为这电影没有很高潮迭起的情节,也没有眼前一亮的故事,纯属平平淡淡的情节。但平淡得来却不乏味,我想这就是对白与演员的功劳吧。只是让我有点失望的是这电影的哭点,因为每部爱情电影都会有它的哭点,但这部电影的哭点并不太明显,没办法激起观众的泪水。而整部电影的最高潮莫过于王小贱怒骂陆然那一场戏,简直就是大快人心啊!它完全就是这部电影里的一大亮点,据说这常戏文章在短短的40秒里吐出了215个字的台词。


整体来说,这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,值得推荐给身边的朋友,尤其是刚失恋的。对于失恋的人而言这部电影绝对能把你带出失恋的痛苦,让你知道失恋并不是世界末日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