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

《失恋33天》观后感

透过网络发现了这一部中国出产的电影,这电影得到了不少好评,对此天生充满好奇心的我,就从网络下载了。但,因时间不允许,拖了有一个月都还没去观赏这部电影。终于,今天在老师的推荐下,我和同学们在课堂上一起观赏了这部电影。

失恋,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词。其实会很期待这电影能让我大哭一场,可是这电影的哭点真的让我有点失望。在电影的开场就出现了好几种失恋的情节,随后就是女主在失恋后的情况。我也曾经像女主角一样,失恋后自暴自弃,觉得被全世界抛弃了,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真的不是笔墨能形容。

看完这部电影,我真的觉得女主角完全就是傻,一个不能容忍你的缺点的人根本不值得拥有你的优点。那又何必为了一个不爱你的人而伤心,让自己堕落呢?还有就是,我想很多女孩看完这部电影后应该会像我一样有个疑问,就是为什么我身边没有个王小贱啊?还有怎么会有那么好的上司呢?

当然戏里有好几句台词我都很喜欢,比如“买台冰箱,保修期才三年。你嫁个人,还要求这个人一辈子不出问题吗?出了问题就修嘛”、“你连人都没生过,有什么资格埋怨人生?”、“世上最肮脏的莫过于自尊心,即使肮脏 余下的一生,我也需要这自尊心的如影相伴”。现在社会很多人会觉得感情一有问题就必须分手,就放弃了,但有时是否真的该放弃呢?是否真的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而一定要分手呢?


看完了整部电影,我领悟到的是珍惜眼前人,一句很老套的话但却没什么人做得到。我们不知道真爱会不会就在我们身边,但你不珍惜它一定会溜走。还有就是失恋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,别因为失恋而要死要活的,我们的人生不是只有爱情,还有友情和亲情,别让失恋抹杀了你那美丽的人生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