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

我的二十三、四岁。



小时候,我和很多人一样都在幻想和期待着自己二十三、四岁时的样子。

二十几岁出社会什么都可以做了,不再受18岁以下的约束,有了自己的经济能力,不再需要买包零食都要求得父母同意。

每天听着别人说,哪里哪里很漂亮,你长大后一定要去一次。那时就会想,到了二十几岁,我就可以很多很多钱,想去哪里就去哪里。不需要为了一个父母签名同意书而纠结要怎么开口。

到了二十三、四岁,我就可以摆脱考试了。折磨了我整整十几年的考试,我可以摆脱它了。想了心里都喜滋滋的。

我就这样一直一直都以为,二十三、四岁会是人生最幸福的日子,无拘无束的。谁也管不了我,就像是飞出了鸟笼的小鸟。



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,不知不觉也就长到了我期待已久的二十三、四岁。

然而,它跟想象真的真的真的(很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)很不一样,完全就是天渊之别。这时候才开始明白,原来当年自己是如此天真浪漫可爱。(不要脸!xDD

到了二十三、四岁,嗯。。。我开始赚钱了,我的确是可以肆无忌惮的买零食吃,但是却失去了小时候期待已久得到零食的那种快乐了。

到了二十三、四岁,我确实可以去旅行了,但是快乐之后就是开始想着未来一个月要怎么靠白面包过日子了。

到了二十三、四岁,可能你会开始看见以前的朋友们结婚甚至当了爸爸妈妈。看着自己的偶像从青涩到宣布恋情到踏入婚姻。

到了二十三、四岁,你以为你已经可以赚够钱买房子,有属于自己的家。结果,看见每个月的分期付款额,你却发现自己赚的钱也只够你买买玩具房子放在家鉴赏。

到了二十三、四岁,你会发现工作比上课考试还要折磨。现在给你选,如果不在意金钱,你觉得不会选择工作,而是宁愿每个星期考试。

到了二十三、四岁,你才知道社会比你想得还要可怕,电视剧里演的勾心斗角,不是假的。电视剧里你还可以轻易分辨谁是好人、谁是坏人,却发现现实里,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。

到了二十三、四岁,最困难的就是你会开始迎来很多噩耗,比如陈伯伯换了癌症、李阿姨中风进了医院或者何叔叔在家里很安详的过世了。这些从小看着你长大,小时候陪你满街跑的叔叔阿姨伯伯们,一个个的老去了。

到了二十三、四岁,你因为要努力赚钱,所以回家的时间少了。每次隔了一段时间回到家,都觉得父母好像又老了一点。他们以前可以飞快的在你问他们数学题时回答你,现在连刚刚自己吃了药了没都忘了。

到了二十三、四岁,你开始要知道有时候一个人是必须的。以前未满18都会嚷嚷着跟朋友约定,以后我们18岁后一起去看这部戏的第三季,然后就很开心的挑了部普通级的电影抱着爆米花入场。电影的第三季真的上映了,你够岁了,朋友都没空了。

到了二十三、四岁,找了份可以养活自己可以准时给家用的工作,每天重复着一样的生活。你开始想,我的这辈子是不是就这样了。

到了二十三、四岁,许久不见的亲戚朋友第一句话就是“交男朋友了吗?”,你学会了笑笑回答“还没呢?”。其实已经懒得认识新人,放假宁愿在家煲剧。

到了二十三、四岁,我就没有变成富豪,没有想象中赚了一间屋子回来,没有做着梦想的工作。




我依然在幻想着,二十五岁….是美好的。嗯….或许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