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

莫名其妙的 自以为


有多少人因为“自以为”而失败,又有多少人因为“自以为”而成功。

前几天,吃完了午饭准备会公司继续那无无聊聊的工作时,在一条必经之路上遇到了这样的一件事。

那条走道的宽度只能容纳两个人,而因为是双向的所以严格来说只能容纳一个人,而偏偏在即将结束午餐时间的时候这条路上就会出现“堵人”的情况。而好巧不巧的一男一女走在我的前头。

男的,西装笔挺的,双手插进口袋,用着我不懂如何形容的方式边走路边和身边的女生小声说大声笑。他走路的方式非常不一般,那条腰扭得好像要断不断似的,脚有点交叉步但又不是所谓的娘娘腔步伐,重点是非~~常~~的~~慢~~

就这样他们聊得非常开心,视乎像是在战国时期分开了几十年的朋友一样。可想而知,他们后面跟着像是拥护者般的长龙。

或许大家都不舍得这短暂放松的一小时吧,完全没有人开口说句“excuse me"。是的,包括我。我跟在他们的后头就在想,是不是他觉得这样走路比较酷,隔壁那位会因此被他“杀”到呢?

是的,就在哪短短的路途上我开始想,这是他的“自以为”吗?

一个男生,自以为双手插口袋走路很帅,自以为女生会因此被迷上。殊不知,很多女生对这点尤其反感,而且,你知道你阻碍“交通”了吗?

一个女生,自以为走路交叉步可以凸显曲线美,自以为这样就会有男生多看自己一眼。小姐,你知道当你在路上驾车,前面有一辆时速40km/j但却喜欢霸着fast land的感觉吗?

一个男生,自以为学周杰伦讲话和动作很帅,自以为女生都会为他疯狂。你知道你不是周杰伦吗?你知道跟你说话的人都很想扁你吗?

一个女生,自以为美貌胜于一切,自以为只要漂亮男生都的为他劳力。或许美貌有优势,但是你知道残障人士也有优势吗?你有专属停车位吗?

一个人,在这里写了一堆,自以为了解他们的想法,自以为世界一切都逃不出我的手掌心。你知道世界很大吗?莫名其妙。

所以,停止自以为吧。真的会害人不浅啊。

23/10/2015
10:40p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