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

舒适圈



同事跟我抱怨说 为什么工作都推给他。(其实也就那一天刚好人手不足)

我也能理解为什么他会不开心,因为这件事并没有得到他的同意。

他因为生病请了一星期的假,回来就发现这种事绝对会气不过,所以就向我抱抱怨,虽然没啥用,因为说到职位我是最新的,根本帮不到他什么。

当然也只有借他耳朵是我的能力范围能及的事。



其实他也不是第一次更我抱怨这份工作不好,他做得不开心。

他才35岁出头,从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了这间公司上班,一做就是十余年。

我一直觉得三十几岁,要换工作也不算太难的事(可能有一点点难,但不至于不可能),何况又不是没有工作经验。


而每次当他跟我抱怨这份工作有多糟糕,他做得有多委屈时,我都会跟他说:“不如换工作吧,既然那么不开心,何必呢?”

他给我的答案永远是,现在社会35+岁很难找到工作的,不然就是薪水很低。我有家庭有孩子,我要顾虑的很多的。(我记得他也跟我抱怨过其实薪水算低的,因为要Loan是很难的。)

他又说在这部门根本没有升迁的机会,做了十几二十年都未必能当上经理。

“那你就换部门啊!” 因为我们的工作算是大公司,至少可以肯定的是有很多部门。所以另一条出路就是换部门,或许会遇到给好老板,不久就当个经理。

而他给我的答案就是 “跟我一起进来的人都当上经理了,我现在如果过去就要当他们的下属,我才不要。”

嗯...我闭嘴,只当耳朵好了。




我不是什么职场老鸟,连我这个菜鸟都知道,这就是一个典型在害怕离开舒适圈的人。

然后再不停的找借口来逃避离开舒适圈这件事,然后再不开心,抱怨,继续工作这样的无限循环中。

初期我还会给些意见,但是都会被说 “你太天真的/我无法明白你们90厚的想法/等到你到我这个年纪的时候就会明白了”

嗯...我还是继续闭嘴好了。



一个人如果不肯离开自己的舒适圈(其实做得那么不开心算舒适吗?),你怎么说都会被否定的,她总会有自己的借口去拒绝你的意见。

有时还是把自己嘴巴关好,聆听然后适时的给些关心就好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