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

熔炉 主演:孔刘、郑有美 (纯观后感无剧透)


终于把拖了很久很久的“熔炉”看完了。这是一部2011年韩国上映的电影,是根据真人真事的蓝本翻拍的。

拖它的原因有几个,一:影评都说看了以后心情会很沉重难以恢复;二:我很怕本来开心的假期过得太沉重;三:2小时的电影对我有点长

我会知道这部电影,一开始是朋友介绍的。但是我听完我朋友告诉我大概的内容后,我就决定不要看,因为实在是太沉重了,我受不了。过后,却发现网上只要是推荐什么“十大不可错过的韩国电影”或者是“十大催泪韩国电影”,它都榜上有名。在这样大量的“诱惑”下,我最后还是决定看了!(好不坚持哈哈哈)

但是我绝对是非常非常非常推荐必须要看的一部电影,两个小时里,我没有一刻是边滑手机边看的。只是心脏必须足够强大去接受整部电影带给你的冲击和沉重感,因为看完电影后你想起,只是真人真事改编的,你就会无法抹去电影带给你的黑暗。

看完后,我只能说,它真的真的真的很沉重。而且比起“七号房的礼物”还来得沉重,原因是“熔炉”的沉重性和打击是得不到解脱的,而“七号房的礼物”在最后还能让你解脱。

从“熔炉”带给我的冲击和看完之后的感想就是,在社会上我们已经没办法去分辨一个人是好(忠)还是坏(奸)了。一个“大好人”,捐献、建学校供聋哑人士上学、有很好的宗教信仰、受到居民们得爱戴,在外人看来大公无私的人,他是性侵儿童的犯人。只要你有钱有势,不管是老师、校长、警察、政府、律师、医生,甚至是法官,也一样操控在手掌心。
只要有钱,真相算什么?证据是什么?重要的是,给我钱的那个人,我就会帮他达到他的目的。

因为事件发生在聋哑学校,所以全程的气氛就是有一种,被欺负了但是我没办法叫救命,我没办法把真相说出来的感觉。

那气氛不是开玩笑的,那张力是不需要对白你也能感受到的。不可不称赞的是,戏里的几个小演员的演技真的是一流,男女主角更别说了。完全就是赞!

我只能说,几乎每一个镜头都拍得让你心揪着,我甚至不知觉的就开始握拳了(还好没把电脑荧幕打爆XD)。

据说这部电影在播出后,也引起了社会更加关注儿童性侵案。不管一开始拍的目的,我觉得看了之后对所有人都有所警惕,尤其是当爸爸妈妈的。

不管如何,我还是强烈推荐大家去看“熔炉”,不管你有没有孩子或者有没有打算结婚都好,这都会是一部警惕大家,社会还是有很多人或者这种地狱里。

故事是讲述一个聋哑学校的老师如何发现学校里发生的黑暗事件(暴力、性侵和虐待),从而帮助聋哑的孩子们将犯人绳之于法。而过程中,让你确确实实的感受到世界的黑暗面。



至于结局是什么?自己去看吧。:P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