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5日星期六

陪伴

幸福是什么?我觉得幸福就是可以用一辈子陪伴在你爱的人身边。你问我,你幸福吗?我可以很得意的告诉你,我很幸福。

我的名字叫巧克力,为什么我会叫巧克力呢?原因很简单,因为麻麻爱吃巧克力,当然还有就是我身上的毛发都是巧克力色的。对,没错,我就是一只流浪狗。啊不,现在不是了,因为麻麻收养了我。

那一天,我一睡醒,就发现自己被关在一个黑漆漆的地方。我不知道那是哪里,我只知道我要出去,我用尽全身的力量撞出去,终于被我撞开了头顶那既不软也不硬的盖子。猛烈的阳光照得我连眼睛都睁不开了,只感觉到有很多好奇的目光投向我,有些哥哥姐姐们会来摸摸我的头,或者是丢点食物给我。我怕得躲在角落里发抖,不知道那些又高又大的人类会对我怎么样。

天色渐渐的黑了,路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少了,天气也越来越冷了,我卷缩着身体,尽量让自己暖和些。这时,有个高高的黑影靠近,我很怕,他是不是要来抓我走,是不是要对我怎么样?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冷还是太害怕,我全身不停的发抖,那个黑影摸摸了我的身体然后就把我抱起来,放进了她的包包里,没错,这就是我和麻麻的第一次相遇。

从此我幸福的日子就到来了,麻麻是个摄影师。很自然的,我就变成了她练习时的模特儿,我会想尽办法让她拍到满意的照片,因为这样她的脸上会挂着笑容,能看见她的笑容是我最幸福的事。麻麻是个游子,所以那使得我们更依赖对方,她每晚睡前都会抱抱我亲亲我,然后很温柔的跟我说晚安才会上床睡觉。当然,我最讨厌就是麻麻去上班的时候,我会觉得很孤单,空荡荡的房子里剩下自己,所以在门口等待麻麻下班是我一天最高兴的事了。

有一天,麻麻很晚才回来,她一回来就躲进了房间,bang!的一声把门光上了。我因为肚子很饿就开始用我的爪子抠门,结果,麻麻开门把我骂了一顿,那是她第一次那么凶对我,我被吓得躲在桌子底下不敢出来。麻麻心疼的把我抱出来,我发现她脸上湿湿的,我舔了舔她的脸颊,我感觉到她今天很不开心,就这样她抱着我哭了整个晚上,哭到累了才睡着,而我也陪在她身边睡着了。


很快的,我跟麻麻在一起已经八年了。这八年里我陪着她去了很多地方,做了很多事情,看着她谈恋爱到结婚,看着她哭,看着她笑,我觉得很幸运我能遇见她。可是幸运的日子并不长,那天我吐了,麻麻带了我去医院,医生叔叔跟麻麻说了一些话后,她整个人瘫软的跌坐在地上,哭了。我想像以前一样帮她舔眼泪,但是我发现我没力气爬起身。难道这就是死亡吗?我要离开麻麻了吗?没了我就没人帮她舔眼泪怎么办?可是现实还是残酷的,我走了,我用了一生去回报把我从路边捡回来的麻麻,我用了一生去陪伴我在这世界上唯一的亲人。麻麻,你好好照顾自己,巧克力不能帮你舔眼泪了,所以你也不要再流眼泪了,我会变成天使,一直守护着你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